close

一天之中除了工作,我再沒有其他機會與人交談。

電子機械便利間接促使低頭一族壯大。

交通的便利直接生產了密閉空間內快速移動的生物。

時時有股錯覺,感覺自己僅是運輸中的貨物之一。

不論是坐著還是站在捷運車箱內,

大小型電子產品連連聲響不絕於耳,

窗外沒有可以轉移我此刻情懷的風景;

當然也不會出現一位此時正暫緩腳步,

樂於分享當下的鄰座過客。

氛圍中…種種沉默冷涼的機械式步調,

讓個人的脈動因著不真實的片斷在繁瑣切換中頓時失去生機,

唯有再度走進陽光,才又意識到自己原來存在的意義。

這個世界愈是熱鬧與便捷,人與人彼此之間的交談亦漸漸…。

有位朋友接到我的晚安來電,結束前她向我說了感謝的話:

「謝謝你願意撥空與我長談,你是我今天唯一能開口說話的對象,

因為,曾經所擁有的人我互動時光,已被電子產品給熄了。」

我…確實懷念,

紙筆書寫信件往返過程中的那股暖流;

也懷念,人與人之間不期而遇的驚喜…深深懷念。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許能即時拓建人脈的廣度…

卻無法建構傾聽的深度;”速食人際關係,並非個人所期許。

arrow
arrow

    棉花糖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