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音樂教室VS教室裡的爆笑穿越劇

穿越劇的特色一定含有

主角因為穿越了年代、文化、情愫、環境、

用語、習慣等大失調後,

接二連三產生一長串非自主性的爆笑情節。

看著主角不知所措與尷尬的畫面,

每每都能讓人笑到合不攏嘴。

 

  插入穿越劇情節

「星期天的音樂教室」讓我笑翻好幾回。

閱讀時,正逢瑣事糾心它倒是為個人解壓不少。

 

分享給小小讀者及外貌看起來像似大人,

內心卻藏有

童心童語滿滿載的你、我、他一起服用。

 

  音樂教室裡的樂器

音樂教室裡的樂器們,

熱衷討論著過去想都沒想過的大大+大大問題:

 

「樂器,

究竟能不能靠著自己發出美妙的樂聲呢?

這問題…

好似我們能不能完全憑藉自己的能力,

獨立完成重大目標!

星期天的音樂教室.jpg  

 

  文本佳句導讀與回應

 

鋼琴發出低沉的嗓音,

輕柔的說:「停在枝頭上歌唱的鳥兒,

是因為想唱給誰聽而啁啾的嗎?

在山林原野間盛開的花兒,

是因為想獲得誰的讚賞而綻放的嗎?

隨心所欲的自由歡唱,

展現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這不是老師剛才說過的話嗎?

那不喜歡用唱歌展現自我的孩子們,

要怎麼辦呢?

 

音樂教室裡的樂器們好不容易達成決議,

大家要像孩子們一樣開始練習合唱。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

沒有人類使用的樂器,

它們要如何相互配合呢?

又不能是自己唱自己的。

 

要選唱那一首歌才好呢?

請誰幫大家進行練習呢?

 

聰明的樂器們,

為解決眼前的問題,

決定向二三百年前的音樂家們求救。

 

接下來…

親愛的,你能想像得到嗎?

為了要協助星期天

音樂教室裡的樂器們完成夢想,

家喻戶曉的大音樂家,

要先泡過溫泉

才能彈出美妙的旋律!!

 

故事幽默風趣新穎+大暴走情節,

有待大家歡唱時享用。

 

  閱讀思考

??? 也許,我們不是樂器,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聲音,

我們能不能靠著自己的聲音唱出好聽的旋律?

 

  小讀者們覺得

1-我本來就會唱

2-我不會唱,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唱

3-有音樂我就會又唱又跳

4-做錯事的時候老師會罰我們要表演,

   我都只唱生日快樂和小星星

   但是有人一上台就哭了,只會一直說不會唱

5-我不喜歡唱歌,老師說我的聲音不好聽,

   反正我也討厭上音樂課

6-我和同學會一起唱冰雪奇緣的”LET IT GO”

   我現在就能上台唱給大家聽

7-聲音好聽的人唱歌比較好聽

 

  延伸討論

1-「原來,聲音這麼重要啊」

   常見,孩子們在走廊上奔跑且「尖聲尖叫」,

   常聽,老師請孩子們輕聲細語卻不見成效。

 

   進了合唱團的小朋友,

   接受到長時間的薰陶,

   似乎較懂得保護嗓音,

 

   奇怪了好聽的聲音那裡重要?

 

   好聽的聲音引聽者感到悅耳,

   不見身影也幻想天仙或王子。

 

   好聽的聲音能引人注意懷念,

   聽著聽著時連生氣都能放下。

 

   好聽的聲音容易得到表現機會,

   加上個人的表現態度從容不迫,

   好聽的聲音已達成功的一半。

 

   好聽的聲音有很多呈現的方式,

   低音沉而穩重的;

   高音尖卻輕柔的;

   音量大而清晰的;

   音量小卻有力的,

   卻不見尖聲尖叫或氣弱游絲。

 

   多認識、多欣賞自己的聲音,

   需要的時候就能善加運用。

   就像

   所有的樂器都有其表現的音質與特色,

   每一樣

   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如果

   音樂旋律能打動人心無國界,

   那麼

   我們的聲音

   就是最原始又感人的樂器。

 

   現在開始

  一起努力用心說好話~^&^~!

 

        沒事愛哼歌的~Sammi

 

   

 

 

 

 

 

 

 

arrow
arrow

    棉花糖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