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自然教室.jpg  

星期天的自然教室VS教室裡的小確幸

故事推廌第一回…

 

顯微鏡收到超級好朋友天文望遠鏡的來信

顯微鏡從信中得知超級好朋友

天文望遠鏡又在天空中發現一顆閃亮亮的新星

超級好朋友天文望遠鏡還將它命名為

「顯微天文星」。

 

天文望遠鏡的身邊還有很先進的設備叫做

「星像儀」,

天文望遠鏡每天都可以透過星像儀

開心的觀察到各種星座。

 

天文望遠鏡熱情分享新資訊

「下週星期天晚上將有一場

水瓶座流星雨觀測活動」

希望顯微鏡你一定要找機會來玩。

 

小讀者們覺得

1-為星星命名能加入好朋友的名字,

這個點子真的是~”超級厲害”!

2-天文望遠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

~”超級好朋友”!

3-什麼是星象儀啊?

我們不懂沒關係,去看就知道了!

4-流星雨有分星座嗎?

那我們各自星座的流星雨又會不一樣嗎?

5-我們要去那裡看流星雨?

天文台在那裡?為什麼只有那裡才有流星雨?

 

顯微鏡收到天文望遠鏡的來信後,

產生了不一樣的想法。

心想:天文望遠鏡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

如果要去見好朋友,我該帶什麼表現去見他呢?

 

顯微鏡的想法引起週遭朋友的關注,

大家熱情的議論著該帶著什麼不一樣的發現

去見天文望文鏡呢!

期許這個新發現最好能"一鳴驚人"!

 

星期天的自然教室裡除了自然實驗,

還能找到持續加溫的友情,永遠不滅哦。

 

低年級閱讀橋樑書之延伸活動

「親愛的超級好老師」~有話直說篇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我的小狗叫顏美奇。

牠是女生,有一身白色的長毛。

我都會為美奇清掃牠的房子。

 

*親愛的好老師SAAMI:

我家的小狗曹醜醜已經死了。

我當時好難過,家人為了安慰我,

還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

我現在還不想告訴妳那些好笑的事。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妳教我們表演和教我讀書、運動,

我想謝謝妳。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我家的小狗已經上天堂了。

我的外婆她少了一隻腳。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老師我好喜歡上課,因為你總是把我搞笑。

老師在跳舞的時候,我最喜歡看了。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我的老鼠是白色的,還有黑色的,

我都會幫她們倒掉便便。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老師很漂亮像個小花朵。

老師很愛搞怪,因為老師很愛漂亮。

 

*親愛的好老師SAMMI:

我告訴你「天掉下來的時候雲還是會在」-

天有不測風雲。這是長輩告訴我的話。

 

       自然又搞笑的~Sammi

 

 

 

 

 

 

 

 

arrow
arrow

    棉花糖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