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MI圖/文故事  

 

能夠催生一個全新樣貌的圖書館誕生,

將會是什麼樣的體驗?

開學在即,我想非得抽空走訪一趟明德國小不可,

想必這一去定會有想像不到的收獲

 

途中,我憶起某位許久不見的朋友,

她曾期待著與我可以一同創造出娛樂、

休閒兼顧文化推廣的教育空間,

藉以提升兒童學習慾望與參與樂趣…

最好於空間設計元素中還能具備親子同樂的條件。

為此,那段時期我就不斷幻想著人與空間彼此對話的場面。

這樣的夢尚未實踐,卻持續引發個人對空間的另一種對待。

SAMMI圖/文故事   

 

來到明德國小校門口,只見塵土飛揚的工程還在進行中。

還好,圖書館硬體設備已完成我得以滿足此行的好奇心。

雖然圖書館還沒有標上自己的名字也未正式啟用,

不過,我能有這個機會可以搶在學生之前欣賞,

這種感覺是另一種愉快!

SAMMI圖/文故事  

 

我的前腳才剛踏出半步,

從室內折射出來的光線

就能照得我想要將包包裡的太陽眼鏡拿出來戴上。

天哪!還好我沒聽腦子的話去做剛才想的傻事,

眼前出現一大片學生們最喜愛的秘密花園,

現在可真如大家所願與圖書館合成一體啦!

綠色交織的光影真的好美哪!

我馬上衝出落地窗外,好好的讓微風吹動我每一根髮絲~

 SAMMI圖/文故事  

 

一個人沉沉的趴在木條上,

斜著頭欣賞葉片在飛、片片地飛…

要不是聽叫有人叫喚我,真想就這樣懶著不動~真的很不願意動!

SAMMI圖/文故事 SAMMI圖/文故事   

 

眼見校長為了督促工程早已忙不過來,

卻還耐著性子在這頭

一一為我細數工程設計理念與心得,真是感激哪!

SAMMI圖/文故事  

 

圖書館擴建為長型,光線佳、空氣對流強而有力,

落地窗代替原有的冷牆讓室內戶外零距離…

唉呀!怎麼辦,走完校園一圈後

不論我怎麼看還是沒辦法將視線離開戶外的座台。

為什麼現在坐在那享受的人不是偶哩!

 

圖書館內擁有多元豐富的學習資源,

想像,

童年成長環境能實實在在與自然、美學親近一塊,

真的很羨慕學生們的幸福啊!

 

面對充滿種種誘因的圖書館當下的念頭是~

我也不想迎接開學啊!

SAMMI圖/文故事  

 

圖書館裡

同時還臥有一群默默為莘莘學子付出的志工們,

她們期待能在開學初期,

一一完成書藉分類與上架,

希望我的加油打氣能夠轉為動力鼓舞大家囉!

{志工萬歲}

SAMMI圖/文故事  

 

圖書館有股令人放鬆的氛圍,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回頭問了一句:「有咖啡機嗎?」

哈哈哈…(頓時為自己的貪念感到害羞),

校長回應著說,

也有人覺得若有它的陪伴一切就更貼近完美了,

呵呵呵…這般愉悅的午後暫且讓心情添許飄逸。

SAMMI圖/文故事  

 

當天,我們交流了許多彼此的感動與見解,

還是要謝謝校長的大方分享。

下次再訪時,我一定會拉長到訪的時間,

好好坐下來賞花閱字,

也期待明德故事團的新生,我會持續給大家鼓勵滴。

SAMMI圖/文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德國小、志工、圖書館、
    全站熱搜

    棉花糖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