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世界末日"  議題正火熱的延燒,

但…事實上

生計規畫依舊不能停止…。

面對末日不來卻勤論末日的我們   正向期待值反向地慢慢遞減。

 期待末日,

也許因感嘆"人生痛快易過"…感嘆"幸福感保鮮期的短暫"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世界末日倒數計時中,工作依舊照常。

課堂裡坐著  無心上課書寫作業的孩子們,

開口閉口,大家都在表現自己對"未日期待"的不同想法,

如果,未日是主題,大家一定能發揮出篇篇優選文章。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面對未日  令我憶念起綠意,

那一點、那一片、那一塊到一整個面的綠

 滿滿的"生氣與生機"!

週六,因應政府彈性調假大家忙著補班補課,

我人在陽明山的竹子湖(頂湖),

望一望  水田中的海芋們如何忘情揮舞。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山野中  吹著陣陣11度低溫的寒氣,

寒氣卻更令人清醒

抬頭迎接空氣裡飄散開的草花香氣,

引人捕捉  片刻的寧靜與心緒上的和平。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冬風  總要褪去夏秋過多的裝飾,

樹木卸下精心喬裝的扮像,更突顯了冬的凜洌與峻酷!

喜歡賞觀枝幹的伸展  天空之下的枝幹如同大手,

慾抓住藍天白雲  慾留住晴空萬里。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彎彎小徑  楓紅詩境  柔情無止盡。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小徑兩旁,偶時片片綠  偶時楓紅落

怡然的心情本就舒暢  but…

一再驚豔轉角不期而遇的驚喜,

心境自然追隨新鮮的原野  釋放興奮與激昂。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驚聲連連的我  忘情依戀眼前的實而不華。

鄉野,少了城市路間的污煙哮聲與壓迫,

唯一駐守此處  是大自然的單純問候。

片刻之間   彷彿重新覓得"自我對話"的力量。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越往遠處眺望  越能聽見原始自我的吶喊。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路的盡頭  給了"回家"的提醒。

離開之前心中反覆叨唸著,

春暖4月  一定要記得回來盼望櫻花紛飛的姿態 *&*

 

竹子湖~田園野菜口味豐*&*11度c取暖意~  

竹子湖每逢一處  就林立多家料理野菜的專門餐廳,

如今饕客挑選野菜的項目愈來愈多,

店家出菜  力求美味又多元,現下要點出一桌新鮮,

個人建議先由店家自我推介特色招牌菜,

再依個人口感進行刪減

避免選了名稱別緻的菜名卻與食材不一的菜色,

否則…

再好的遊興也會因點錯東西敗興而歸…

竹子湖~田園野菜口味豐*&*11度c取暖意~  

習愛挑戰味蕾的我,問起店家這道三杯鱈魚時,

心頭上只懷著40%的期待值

畢竟,三杯料理=油+水+醬油…重口味的蒜蔥薑。

BUT…

 夾起油炸過再三杯的鱈魚,

味覺上添了鱈魚肉身油質的甜味…非常下飯。

OS1: 減肥中的人請自動去皮才適食。

OS2: 月光族請揪團減少用餐負擔。

OS3: 第一道三杯類理-『三杯鱈魚』350元,約3人份。

竹子湖~田園野菜口味豐*&*11度c取暖意~  

個人想像中的蟹肉  嗯!是塊或條狀滴…

端上桌時 *&* 嗯~

 先看看…

鍋物呈現蟹糕漿=蛤蜊、蝦仁、蟹肉少許+大量的蛋豆腐。

 再嚐嚐…

湯底應用乳瑪琳或安佳奶油當基底,

有如西餐前湯,偏甜味。

如果  再加入牛奶、馬鈴薯丁、紅蘿蔔丁後一起煨白飯

哇!變身一道"海鮮牛奶燉白飯"

OS1: 減肥中的人食用勾芡料理請適量。

OS2: 月光族請揪團減少用餐負擔。

OS3: 第二道家常料理-『蟹肉豆腐煲』250元,約2人份。

竹子湖~田園野菜口味豐*&*11度c取暖意~ 

可以百變料理的芋頭  個人喜愛原味。

店家熱情推舉此單品-香芋泥拌炒芋梗。

芋梗的脆度適中  芋香甜味十分爽口。

OS1: 減肥中的人可以用芋頭取代高熱量的白飯。

OS2: 月光族請揪團減少用餐負擔。

OS3: 第三道野菜類理-『炒香芋梗』150元,約2人份。

想要一個人獨享  也不是問題的輕食料理。

 

竹子湖~田園野菜口味豐*&*11度c取暖意~  

陽明山11度的低溫  一定要點熱湯應應景。

挑了田雞湯,想再回味許久未見的軟嫩。

店家的田雞較一般的大些,

湯頭尚未燉出蒜茸香氣。

久坐閒談之際  就是熬煮湯頭的時機…

一頭熱湯  一頭寒暄關心  人間極大的享樂。

OS1: 減肥中的人放心享用田雞較少負擔的低熱量。

OS2: 月光族請揪團減少用餐負擔。

OS3: 第四道湯類-『蒜頭田雞湯』400元,約4人份。

竹子湖薄霧微雨海芋花  

夜  歸

一顆乍明乍滅的孤星

在洶湧的暗空獨自掙泳。

最後它力盡地向我揮手,

轉瞬已溺入深闊的烏雲。

於是無論上方或下界,

整個宇宙都捉不到亮光。

我已經迷路於黑夜的血管,

盲目地,摸向黑夜的心臟。

但是不久從深邃的草底,

驀地迸出了一閃流螢,

為我擎一枝清冷的殘燭,

慇懃地照著我的歸程。    

「夜歸」文摘 1969 余光中「天國的夜市」

 

arrow
arrow

    棉花糖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